质量管理与审计处召开诊改平台运行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2021年9月26日,质量管理与审计处召开诊改平台推进会。质量管理与审计处处长王志刚支持会议,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项目负责人刘亚龙介绍了平台运行现状及今后运行指南。主要内容有一下几点:

1、诊改平台主要包括系统:教学诊断与改进大数据分析系统、智能课堂系统、内部质量管理系统、专业发展系统、课程发展系统、教师发展系统、学生发展系统。

2、教学诊断与改进大数据分析系统:基于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对全校数据进行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的数据分析,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支撑。

3、智能课堂系统:是一个在课堂教学环节为教师提供多样化的信息化教学辅助手段的工具,主要为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重要的课堂环节的过程性数据。

4、内部质量管理系统:实现对全校岗位职责、年度计划及“十四五”事业规划任务的分解、执行、监控、统计等,提升学校质量监控能力,是学校标准链、目标链、执行链贯彻实施的重要支撑系统。

5、专业发展中心系统:为专业层面提供发展指引、数据分析,引导各专业实现自我诊改、质量提升,促进学院整体诊改工作进程。

6、课程发展中心系统:为课程层面提供发展指引、数据分析,引导各课程实现自我诊改、质量提升,促进学院整体诊改工作进程。

7、教师发展中心系统:为教师层面提供发展指引、数据分析,引导任课老师实现自我诊改、质量提升,促进学院整体诊改工作进程。

8、学生发展中心系统:为学生层面提供发展指引、数据分析,引导学生实现自我诊改、质量提升,促进学院整体诊改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