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聘2022-2023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关于招聘2022-2023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加强教学工作信息反馈,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状况,学院将招聘2022-2023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请各系部做好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遴选条件:

       1. 思想品德高尚,热爱学院,关心学院教学工作,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乐于为同学和班级服务。

      2. 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3. 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反映实际教学情况。

      4. 有一定的分析问题能力和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二、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聘任方式

       1. 每个班级聘任该班学习委员为该班学生教学信息员。

       2. 聘任工作由质量管理与审计处质量管理科负责。由各系部教学科统一报送至质量管理科。

       3. 学生教学信息员聘期 1 年。聘任期内有特殊原因需要变更,需向质量管理科提出申请更换。

三、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

       1. 认真负责地收集和传递教学工作信息,包括学院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表现突出的教师和管理人员、教书育人先进示范的事迹、教育教学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学院教学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等,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反映到质量管理科。信息内容具体包括:

        (1)教师教学情况,如教师是否经常调停课或迟到早退、教学内容是否合适、教学方法是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学效果是否良好、考试是否漏题及教师为人师表等问题。

       (2)学生学习情况,如学生思想精神状态如何、学习态度是否端正、课堂纪律是否良好、学习方法有没有问题、学习效果怎样以及学习中存在的其它问题与困难。

       (3)教学条件情况,如教材、教室、实验室、实习基地等是否满足教学要求。

       (4)教学管理情况,如学院各级教学管理部门的服务态度是否良好、工作方式是否合适和其它需要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2.及时将答复信息传达给班级同学。

       3.向班级同学传达和解释学院教学工作政策。

       4.积极协助质量管理科进行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和教学方面的专题调查工作。

四、学生教学信息反馈途径

学生教学信息员一般用个人学号和密码登录乌兰察布职业学院教务系统,打开“教学评价”下的“教学信息反馈”,按要求填写、提交。质量管理科审核后提交有关学院和部门处理,同学可以继续查看回复内容。

五、优秀学生信息员评选

每学年聘任期满,质量管理科组织一次“优秀教学信息员”评选活动,优秀人数不超过学生教学信息员人数的 20%

附件:学生教学信息员采集信息表

系部

年级

专业

班级

姓名

学号

质量管理与审计处

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3.3.1